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老農一夜間獲200年收入 變土豪

山西太原小店區北畔村
山西太原小店區北畔村

  【本報訊】「原來種地一年收入3萬元,現在房子拆了以後,一下子補償了660萬元(約二千九百七十萬元新台幣),我要種200年地才能掙下這麼多。」山西太原小店區北畔村的老農武四成說,自從村子被列入城中村改造項目以後,村裏人的生活徹底發生了改變,拆遷領補償,家家戶戶都成了500萬元以上的「土豪」。
  據報導,武四成居住的北畔村,因被看作是太原市發展的黃金地段,今年列入太原市重點改造的城中村項目後,開發商投入巨資進行拆遷、改造。北畔村有 1000多人,200多戶人家。只要被認定為合法的宅基地(村戶用作建屋的土地),按登記面積每分(0.1畝)110萬人民幣來補償。71歲的武四成,因有6分地的院子,按1分110萬的補償標準,他一共拿到660萬現金補償。他說:「院子是祖祖輩輩留下來的,看老宅被拆遷有些不捨,但為了城市建設,而且拿到這麼多補償,我覺得很值。」
  武四成一家以種地為生,一年的收入平均在兩、三萬,基本夠生活用。如今拿到660萬補償後,以利息為生。武四成說:「660萬分給我的兩個子女一部份,給我留下了100多萬,一年四、五萬的利息,也夠我們老兩口生活了!」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