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老是記不得別人叫什麼 如何補救?

 【本報訊】專家說,一位長得很熟悉的人直直的往你走過來,但你卻完全想不起他的名字。相信對許多常參加社交或商業聚會的朋友們,一點都不陌生。來看看以下忘記名字的補救方案:

「Shiny」姚亦晴舉辦出道以來第一場專輯簽唱會,Shiny一登台就表演超嗨舞曲《If You Want Me》,氣勢驚人,她表示平時就很注意肺活量的鍛鍊,每週運動2、3次,每次至少2小時重訓加一小時有氧。p1151-a5-05
  (1)自我介紹就給予提示。如果你的名字特別難唸,可以考慮一開始就提供多個聯想的線索,幫助對方正確的發音、記住並說出你的名字。像Winston,就能補一句Winston Churchill(溫斯頓?邱吉爾);或想表現幽默,Greg,桂格麥片。找到一個無人不知的標記,將他跟自己的名字連在一起,這能讓你在任何人面前,都足夠醒目。
  (2)立即復述對方名字。在對話中,一有機會就復述對方的名字。一般只要提到五次以上,幾乎就不會忘記。另外,對方聽到你說出他的名字,也會覺得被注意、重視。這有助於增進人際關係。
  (3)聯想詞。跟自我介紹自己名稱時一樣,只不過這次是我們幫對方找聯想。只不過,盡量不要做一些尷尬的聯想,像A先生叫做Pink Floyd(平克佛洛伊德),但Pink也有「粉紅色」的意思,如果對方剛好圓臉或微胖,就很容易聯想到粉紅「豬」。
  (4)跟對方要名片。一般要到名片,幾乎就不會忘記對方名字。因為我們能利用這個機會,直接以「視覺印象」記住名字,留下記憶。
  (5)直接承認。與其說「請再說一次你的名字?」裝做沒聽清楚,不如直接表示「很抱歉,我完全不記得你的名字。」
  (6)請教第三者。問雙方都尊重的第三者,像是當初介紹你們認識的人。你可以先詢問「戴著粉紅色領帶的男士叫什麼名字?」
  (7)設局。派一個雙方都尊重的第三人,去讓對方自我介紹,引導你想認識的人回應說出自己的名字。
  (8)詢問希望如何稱呼。如果對方叫「蘇珊?費琳」。在正式場合,我們一般會稱呼她為「蘇珊?費琳女士(Ms.)」。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