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活佛文集精選

老實的忠告


真佛宗《密乘戒律》書封面文/蓮生活佛盧勝彥

  我們的這個色身,是來娑婆世界修行的,而不是來造業障的。我看這世界亂糟糟,基本上的人格及德行,全失去了,令我嘆息不止。
  佛教是什麼?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
  修行人從「持戒」開始,簡單的說,就是諸惡莫作,進一步就是眾善奉行,再進一步就是自淨其意,身口意清淨。此時往生佛國,品位就高了。
  我說「大家要持戒!」一般人聽了,恥笑「老掉牙也!我們都知道。」然而,我看今日的出家人或在家修行人,真能守戒者少,反而破戒者多,令人嗟嘆啊!
  我今天不想談,「五戒」、「八戒」、「菩薩戒」、「具足戒」、「密教戒律」,因為早已談了再談,說了再說,人們聽煩了。
  我只想忠告行者:汝心柔軟否?汝度人皈依上師、佛、法、僧否?汝日行一善否?汝煩惱能放下而斷否?汝時時刻刻佛在心中否?
  我老老實實的告訴大家,這五句話,是我在「葉子湖」隱居閉關時,每天要問自己的話。我也希望聖弟子們,常常問問自己的心,是否如此?若不如此,不用談「持戒」也!寫一小詩:
  誰證明你的心柔軟
  誰看見你的行為公正
  誰又有祕密
  誰最忠實
  這些如何去分析
  問來問去只要問自己
(原文節錄自「真佛般若藏」電子書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168冊《孤獨的傾訴》)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