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習近平歐美行 錨定未來合作發展航向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伉儷p1155-a1-01  【本報綜合報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專機離開北京,前往芬蘭首都赫爾辛基,開啟備受矚目的歐美之行。觀察人士預計,習近平此次歐美之行將發揮「定位、定向、定調」作用,在中歐、亞太乃至全球層面,錨定合作與發展航向。
  中新社報導,習近平專機的飛行軌跡環繞地球一週。橫跨亞歐大陸,習近平首先抵達亞歐大陸西北端的芬蘭,開啟此訪的「芬蘭時間」。隨後習近平將飛越大西洋抵達美國佛羅里達州,赴海湖莊園,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中美元首會晤。習近平此訪是中國展開面向歐美的重要外交活動。

芬蘭首都赫爾辛基p1155-a1-01tu3
  報導指,這是習近平就任國家主席以來首次訪問北歐國家,也是中國國家元首時隔22年再度訪問芬蘭。中芬元首將為兩國關係未來發展繪製藍圖,還將為中歐合作注入新活力,發出中國支持「歐洲一體化」的信號。
p1155-a1-01tu1  大陸前駐丹麥大使、曾長期從事中國對北歐外交工作的甄建國預計,通過此次訪問,中芬兩國元首將在2013年達成的共識基礎上,推動兩國關係達到一個新的更高的水準。而芬蘭作為北歐五國之一和歐盟成員國,習近平此次到訪將推動中國與北歐次區域及歐盟的合作,再次顯示中方始終堅定支持歐洲一體化的立場。
美國國旗p1155-a1-01tu2  隨後的6日和7日,習近平與川普舉行中美元首會晤。這次元首會晤,對確定新時期中美關係的發展方向、推動兩國關係在新起點上穩定向前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報導指美國新一屆政府就職以來,中美雙方在各個層級上保持密切溝通。特別是習近平同川普兩次通電話、多次通信,就中美關係發展達成重要共識,認為中美兩國完全能夠成為很好的合作夥伴。

  大陸國務委員楊潔篪形容這場會晤對新時期中美關係發展、對促進亞太地區乃至世界的和平穩定繁榮具有重要意義。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