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習近平接見歐美巨企CEO 必將回擊美國貿易戰

哈雷去年訪問白宮力挺川普

  【本報綜合報導】中美關稅貿易戰風起雲湧之際,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會晤二十多位大多來自歐美跨國公司的CEO時說,北京計畫予以回擊。有分析認為,習近平對美政府升級貿易衝突之舉予以堅決回應,預示中美有可能爆發激烈的貿易戰。
  知情人士透露,在美國總統川普上近日加大賭注宣布對中國產品徵收懲罰性關稅之後,習近平最近對二十多位大多來自歐美跨國公司的首席執行長(CEO)說,北京計畫予以回擊。《華爾街日報》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習近平稱,西方有個說法,如果別人打你左臉,你要把右臉也伸過去,而在中國文化中,你要以牙還牙。
  為此,北京有一系列工具可以使用。既然關稅選項受到美國商品進口水平的制約,北京可以擱置對涉及美企的併購交易的審批、推遲發放許可、加大審查力度或推動十億多消費者抵制美國商品,類似措施以前都曾被使用過。
  據中國官員稱,現在習近平決定以絕不妥協退讓的態度應對華盛頓。一位高級官員稱,中國不會對外部壓力妥協然後自食苦果,這是習近平定下的談判原則。知情人士透露,在當天與跨國公司CEO的會議上,習近平指出,將對那些避免捲入貿易戰的國家的公司給予優待。
  據透露,習近平對這些公司領導人說,一扇門關了,另一扇門會打開。參加會議的包括美國公司高盛集團、凱悅酒店及歐洲公司大眾汽車、阿斯利康和施耐德電氣的CEO。
  「中國製造2025」計畫引起西方側目,被認為是美中貿易戰的導火線之一。路透社以「擔心川普扣扳機,中國開始淡化『中國製造2025』」為題報導,中國消息人士透露,因應美國近來猛烈的貿易戰攻勢,加上中國學界的建議,已開始淡化對「中國製造2025」的宣傳。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