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義大利6.2級強震 半個城鎮沒了159死

 災區變成斷垣殘壁p1123-a4-01A  【本報綜合報導】義大利中部日前發生6.2級強震,有3個城鎮的居民還在睡夢中,家園就變成了廢墟。
  震央位在拉西奧(Lazio)大區的阿古莫里(Accumoli),深度約4公里,附近村莊許多建築物被夷為平地,阿馬特里切(Amatrice)、阿古莫里和特朗托(Pescara del Tronto)3個城鎮有人罹難。由於震災主要在拉西奧、恩伯利亞與馬凱3大區的山區交界處,災情嚴重的多是位在海拔約700到1千公尺間的山城,救難人員和機具難以到達。
救災一景p1123-a4-01B  阿馬特里切鎮長派洛奇說:「進城的主要道路被堵住,現場滿目瘡痍,很多人死亡,半個城鎮都沒了。」
  這是義大利2009年以來最強的地震,當時拉奎拉市和周邊約有三百人喪生。義大利總理倫齊取消赴法國出席會議,留下救災。他說:「我們不會丟下任何一個家庭、城市和村莊。」
  緊急事務處理當局公布的空拍照顯示,阿馬特里切鎮全部夷為平地,阿古莫里鎮街道滿是瓦礫。阿馬特里切鎮醫院嚴重受損,病患都被移到街上。
  阿古莫里鎮長裴楚西說:「天亮了,我們發現情況甚至比原本擔心的還更糟,建築物倒塌,人們受困瓦礫堆下,沒有生命跡象。」
  在義大利中部發生震度6.2淺層地震、造成四個村落幾乎全毀17個小時後,一名10歲小女孩從瓦礫中被救起,奇蹟的只受到輕傷。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