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美7大流行趨勢:明年經濟新指標


  【本報訊】彭博資訊梳理出代表美國今年經濟形勢的7大流行趨勢及對明年經濟的意義。第一個趨勢為康普茶和獨角獸星冰樂。民眾熱衷於追逐這類小奢侈品,反映需求和支出,但顯示未來買房等大額投資可能減少。其次為豪宅與老媽的地下室。今年千禧世代開始買房,但較年長的千禧世代不願搬出家裡。明年初入房市的買家面臨兩大障礙:便宜住宅存量有限以及房價漲。第三是勞動市場拉鋸戰。今年美國勞動市場緊俏,薪資調漲卻很慢。明年的關鍵問題是,僱主是否要為員工實質加薪。第四為網購所有東西。美國20%的核心零售都是線上交易,或許是今年通膨低迷的因素。第五為健身自拍。民眾紛紛加入健身房會員,這類非必要支出已嘉惠理財與醫療保健等產業。第六為度假熱潮,帶動旅遊業成長。最後是Instagram今年十大標籤之一的「快樂」,這種情緒正體現於消費者與投資人信心。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