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美難民憂遭遣返 偷渡來加者激增

  【本報綜合報導】受美國總統川普採取強硬難民政策的影響,不少難民擔心在美國尋求庇護會被遣返原居地。加拿大邊境部門表示,越過美國邊境偷渡到加拿大尋求庇護的難民人數激增,當中安省也受影響。
  加拿大難民議會發言人Janet Dench表示,難民越境問題在全國不同地方出現,而由美國邊境偷渡到加拿大是這些難民的唯一選擇,由於《安全第三國協議》,他們必須使用這條替代路線越過邊境尋求庇護。
  安省協助難民和無證人士的組織表示,去年12月起湧現越過美國邊境到加國求助的難民。多倫多Community Volunteer Clinics的醫生Paul Caulford稱,近日接觸到至少3名手腳有嚴重凍瘡的難民,他們全部是女性和兒童,在美國逗留已一年。
  Caulford醫生續稱,他們表示躲在無蓋無暖氣的貨車內3小時,由紐約偷渡入加國,在大多區偏遠地區的公園或公路下車,身上都沒有足夠衣物,「他們都是來自非洲的撒哈拉以南地區,原本是想前往美國的移民或難民,他們都害怕被遺返。」
  據CTV報導,緬省跨宗教移民理事會執行主任察哈爾說,過去數月從美國步行進入緬省的難民申請者數量大增,僅1月他們的組織就幫助40位難民申請者,開始申請難民程序。
  剛過去的週末,有22位難民申請者冒著攝氏零下20多度嚴寒,躲開大路、經過積雪覆蓋的農田,從美國偷渡進入加拿大。據CBC報道,皇家騎警證實上週六有19名、星期日有3名難民申請者在加美邊界埃默森(Emerson)關口附近偷渡進入加境。埃默森邊境檢查站距緬省省會溫尼辟約100公里。
  阿麥德(Farhan Ahmed)是這22名週末偷渡進入加國的難民中一員,他們因無法抵受嚴寒而打了911求救電話,警察趕到把他們帶到附近加國邊境檢查站有暖氣屋子裏,才使他們免於凍僵;邊檢站的官員也讓他們填寫難民申請表格。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