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美貧窮人口逼近半世紀新高

  【本報訊】美國的貧困人數正在接近幾乎半世紀以來的最高水平,1960年代向貧困宣戰取得的成果將喪失殆盡。不同黨派的十多位經濟學家和智庫學者均認為,全國貧窮率將從2010年的15.1%升至2011年的15.7%新高。
  人口普查的貧困統計要到11月大選前數周才能公布,但部分學者指出,哪怕貧窮率只略增0.1%,也將成為自1965年以來的最高。
  專家認為,未來許多年,貧窮率仍將保持在高於衰退前12.5%的水平,甚至15%到16%的高貧窮率將至少持續到2014年。市郊的貧窮率已達到創紀錄的11.8%,2011年仍將攀升,兒童貧困率將從2010年的22%繼續升高。低於貧困水平50%以下的最貧困底層,將繼續保持在6.7%的高峰。
  無論是失業者還是郊區家庭和最貧困的底層,貧困都不斷創下新高,越來越多的人喪失信心和放棄重新就業的希望,加上失業福利即將用盡,進而成為弱勢群體,連科羅拉多、佛羅里達和內華達等州的郊區也出現貧困增多的趨勢。
  由於經濟復甦疲軟,失業保險、醫療補助計畫(Medicaid)、失業福利金和糧食券等政府援助計畫的資金越來越少,意味著數百萬中產階級將陷入貧困。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