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容學問大 別讓美女變醜女!


  【本報綜合報導】美容專家說,面積越大、越引人注目,所以大美人保養肌膚,總期望膚質好讓臉看起來更完美;努力瘦身,穿起短袖、短褲也自信!但有些魔鬼細節,面積雖小、卻扮演著關鍵角色,沒注意,整體看就是大扣分。
  (一)大鼻超顯眼,破壞黃金比例。觀察身邊老人、鼻子都大且扁,日本美容達人就揭露,NG 生活習慣、老化,都會改變鼻形、使其變大,破壞臉的黃金比例,怕成為成龍鼻第二(雖然是有財象徵),花時間保養肌膚之餘、也加入美鼻對策吧!
  對策 1:以潔鼻器清理鼻孔。鼻子是肌膚、用外力導致鼻翼擴大,如:以手指挖鼻屎、或將衛生紙塞入鼻孔,就像用手將眼角往下拉,久了自然會變形。真感覺鼻孔髒,可以求助潔鼻器。
  對策 2:別按摩、輕捏鼻尖就好。保養時帶到鼻子、記得不要按摩,因為此區油脂分泌多、毛孔大,按摩易引發油光、造成細菌滋生,建議輕捏鼻尖 10~15 下,促進循環的效果相同。
  對策 3:單邊吸氣鍛鍊鼻肌力。閒暇時,以手指壓住單邊的鼻孔,接著以另一邊鼻孔吸氣,再從嘴巴吐氣,左右各 2 分鐘,藉此鍛鍊鼻子肌肉,讓其保持彈性、形狀不走山(變形)。
  (二)簡單二招預防鼻下「條碼肌」。每天說話、吃東西,讓鼻下肌膚動作頻繁,導致這區易形成紋路,日雜毒舌稱為「條碼肌」(彷彿將條碼貼在鼻下)。要避免不難,學會 2 招來應對。
  第 1 招:沒人時、用舌頭來按摩。嘴巴閉起來,舌頭用力突出、在嘴內繞著唇周各轉 20 圈。比起在肌膚表面按摩、更能鍛鍊到肌肉。只要 Hold 住肌肉彈性、就不怕上面肌膚乾癟。
  第 2 招:撫紋霜厚敷唇周。除了保養時要帶到此區,高階一點、每週還可選 1 天厚敷有撫紋效果的乳霜,密集滋養力,避免紋路近身。
  (三)擊退汗毛陰影,三方法不怕臉花。別看汗毛細小、幾根聚一起就會形成陰影使膚色花花、髒髒、像有「胎溝」(台語:污垢)上起妝來也不易服貼。選在家自己除毛,一定要跟著以下對策做不然傷害到肌膚,到時真的變「花臉」。
  對策 1:除毛 2 把刀。臉的區域大小不同,因此,剃毛刀也要因地制宜。剃毛時,力道過大會讓肌膚啟動防禦機制,增厚角質層,久了暗沉上身,所以,刮毛力道要以手腕為主、手指千萬別出力。臉頰:順著毛流往下滑。髮際:從髮際往下 1 指的範圍開始順著毛流修、最自然。眼周:千萬不可貪心、順著輪廓小範圍旋轉。唇上:將嘴巴抿起來、由上而下左右畫八字。
  對策 2:除毛前後都要保養。就算再小心、還是怕萬一力道沒拿捏好刺激肌膚,因此,前後保養千萬要做足、才能萬無一失。除毛前先洗臉,洗淨髒汙不怕細菌趁虛而入。撲上爽身粉能減少刀片與肌膚摩擦。除毛後用化妝水濕敷,選擇有舒緩效果的,讓肌膚鎮定、不啟動防禦機制。
  對策 3:熱夯療程,真空除毛一勞永逸。從雷射的原理出發,能精準破壞毛囊、而不影響到周圍肌膚,適用範圍小的臉部,過程中不需麻藥、沒有疼痛感,恢復期只要 1~2 天。
     (四)居家挽面四步驟輕鬆上手。對刀片用在臉上還是有疑慮,不妨嘗試古老技法,操作很簡單,4 步驟就能上手。STEP 1:剪 30 公分乾淨棉線、打結成圓形。STEP 2:以大拇指、食指、中指將圓圈撐開旋轉 12 下。STEP 3:將汗毛對準在其中一個圓的尖角處。STEP 4:另一手往外撐開到最大,讓中間的結往汗毛方向移動,毛即瞬間被拔除。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