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美家庭財富跌回20年前水平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日前表示,2008年席捲全球的次貸房市泡沫讓全美家庭財富在三年時間內蒸發超過三分之一,回落到1990年代初的水平,將近20年的財富積累,一夜之間化為烏有。
  聯準會最新消費者財務狀況調查報告顯示,在2007至2010年的三年中,全美家庭淨資產的中位數從12萬6400元降至7萬7300元,減少38.8%。
  經濟學家表示,這是聯準會自1989年開始這項調查以來,家庭資產減少最劇烈的一次。房產價格下滑自然是最主要的原因,但是家庭收入的減少也是不可忽視的原因。在此三年期間,中間家庭收入下滑7.7%。
  在2007年第三季度到2009年第二季度的經濟衰退期間,全美經濟規模縮減5.1%。失業率由4.5%飆升至9.5%。
  家庭資產的中位數,也就是正好處於全美家庭貧富的中間部分,有一半家庭更為富裕,另一半則更為貧窮。淨資產是指有各類資產總值減去所有的負債。
  雖然這描述的是18個月前的經濟狀況,但目前情況並沒有顯著地改善。最新經濟數據顯示,家庭收入和財富狀況,最多僅是溫和增長。
  儘管遭遇這種逆境,消費者今年來一直保持令人驚訝的開支狀況,幫助全美經濟出現溫和性的增長。顯示美國民眾減少為將來預作防備的儲蓄,也沒有規畫如何降低債務。
  在2010年,美國人儲蓄的比率為52%,雖然高於前一年,但仍低於2007年的56.4%。但其他政府報告則顯示,自2007年以來,全美儲蓄總額保持增長。這就意味著只有少數家庭積累更多的儲蓄,而越來越多的家庭幾乎沒有儲蓄。
  另一方面,在這三年中全美家庭債務出現減少的為2.1%,而債務狀況幾乎沒有變化的有74.9%。
  隨著收入的減少,也就意味著債務占收入比率更大。不過同樣也要感謝經濟衰退,利率降至歷史最低點,將房貸更換成更長期限之後,很多家庭的債務負擔有所緩解。
  調查中發現,經濟衰退對中產階級影響最大。全美最富裕的,以及最貧困的20%家庭,相比那些資產中間的60%家庭,資產變化狀況要小很多。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