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美大規模血案頻發 擁槍率冠全球肇禍


  【本報綜合報導】越來越多的研究顯示,通過與其他國家對比,美國之所以發生如此多大規模槍案的主要原因,是美國民眾擁有的槍支更多。據報導,阿拉巴馬大學教授蘭克福德在2015年的一份研究中指出,美國人口佔全球人口的4.4%,但卻擁有全球42%的槍支。從1966年到2012年期間,在全球所發生的大規模槍案中,31%的槍手為美國人。經過人口因素調整之後,在超過1000萬人口的國家中,只有也門發生大規模槍案的概率高於美國,也門的擁槍率僅次於美國。
  一份2015年的研究估計,在美國,槍支暴力所導致的死者中,只有4%的人的死亡原因與精神病有關。蘭克福德在一封電郵中表示,高自殺率的國家出現大規模槍案的可能性較低,這意味著如果精神健康狀況與大規模槍案有關,那麼這種情況應該不會出現。此外,民眾玩電子遊戲的可能性也沒有任何影響,美國人玩電子遊戲的可能性與其他發達國家相當。在歐洲國家,移民或者其他多樣化因素與槍支謀殺和大規模槍案的沒有關聯。研究也發現,雖然美國人犯罪的可能性與其他發達國家持平,但美國人的犯罪更具致命性,而產生這種差別的原因在於民眾否能獲得槍支。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