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美大學定「夢想政策」招無證生

  【本報綜合報導】雖然為年輕無證客身分合法化提供途徑的「夢想法案」在國會毫無進展,但越來越多的大學開始考慮有關無證學生的政策。  有的大學不僅向他們伸出橄欖枝,還為他們提供較為低廉的學費,甚至一些收費不菲的私立大學,在社會輿論的壓力下,也在考慮類似做法。
  《今日美國報》稱,大學委員會的報告顯示,每年約有6.5萬無證學生從美國的高中畢業,美國州立大學協會估計,當中約5%至10%會進入大學深造。
  天主教學院及大學協會以社會公平為由,敦促其成員大學錄取和資助這些無證學生。位於芝加哥郊區、身為該協會成員的多米尼加大學在這方面可算一個代表。
  該大學一向有著服務貧困學生的歷史,校長卡羅爾說,學校從未將沒有社安號但符合資格的學生拒諸門外。該校今年為17名無證生提供了共27.4萬元的經濟援助。雖然這種做法遭到一些捐款人及校友的反對,但卡羅爾表示,她唯一的遺憾是未能幫助更多的學生。
  此外,費城郊區的Haverford學院,學生最近通過一個決議案,要求校方在錄取無證學生時給予公平及沒有經濟考量的考慮。組織者說,這樣的政策將鼓勵更多無證學生到大學深造,令他們走出陰影。
  其實在公立大學,有關非法移民的辯論大部分集中在是否允許無證學生享受較低的州內學費的問題上。但隨著無證學生人數的增多及有關他們身分更多曝光,一些收費昂貴的私立大學也受到壓力,要考慮類似政策,令學費對於這些學生來說較可以負擔。以位於紐約州的康奈爾大學為例,該大學明年的學費一年就高達4.3萬元。一個學生組織今春籌得1萬元,幫助一名無身分的同學繳交學費。該組織還呼籲校方給無證生提供獎學金、半工讀選擇及給他們提供輔導。
  設在密歇根大學的「為公眾利益高教全國論壇」的主任布爾哈德說,去年對2650間大學的調查發現,當中有447間向無證學生提供經濟資助,其中57%為私立大學,29%為公立大學。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