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美國4任總統皆搞不定北韓核武威脅

老布希 歐巴馬 小布希 柯林頓  (Photo by Mark Wilson/Getty Images) P1157-a1-06

  【本報綜合報導】北韓平壤金氏3代政權肆意發展核武,美國4任總統都無法搞定北韓核武威脅。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曾提醒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北韓將是美國國安最嚴重的威脅。
  1980年代末期,共產國家陸續崩潰,勢均力敵的南北韓未如東西德般統一,北韓也未像其他共產國家走向開放,卻歷經老布希(George H. W. Bush)、柯林頓(Bill Clinton)、小布希(George W. Bush)與歐巴馬4任美國總統,成為擁核自重,讓美國感到芒刺在背的國家。人口約2400萬的北韓,外界評估可能擁有10至30枚核彈。北韓曾在1969年於日本海空域打下美國海軍偵查機,造成31名官兵死亡。北韓問題仍然是朝鮮半島危機的根源。
  國際學者多認為,北韓問題拖下去,風險只會提高。平壤已5度進行核試,彈道飛彈測試頻率增加。外界評估,北韓已有中短程彈道飛彈能力,縮小足以掛載飛彈的核彈頭,是遲早的事。北韓歷經飢荒、禁運制裁、領導人死亡等重大危機,仍屹立不搖,如今讓北京也深感不安。美國的雄厚戰力,因為北韓擁核與南北韓接壤,反成了弱點。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波頓(John Bolton)曾表示,「解決北韓核武問題只有終結北韓一條路。」華府至今沒有處理北韓問題的藥方。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