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美國3種人領不到社安金

  【本報訊】美國社安署去年提供福利給近6100萬人,在65歲以上者當中,21%的已婚夫婦和43%的未婚者,把社安金當作他們90%以上的收入,所以社安金對很多人極為重要。但是社安計畫的經費短缺,現今的年輕人害怕永遠領不到社安金,其實已有3%的美國人無法申請這個福利。社安署2015年的數據顯示,有三種人領不到社安金,包括不常工作者(44.3%),因為沒有足夠工作所得來申請福利;年紀較長才來到美國的移民(37.3%),因為工作時間未長到足以申請福利;以及社安計畫不涵蓋的工人(11.4%),例如州和地方政府員工。剩下7%是原本可申請社安金,但在申請前往生的人。不過,有些人雖從未工作,或是沒有足夠的點數來領取自己的社安金,卻可領取配偶福利,資格要求是至少62歲,或是任何年齡但照顧因配偶紀錄而可獲福利的16歲以下或殘障子女。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