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美國1/6企業主是移民 雇全美工人1/10

  【本報綜合報導】研究組織「財政政策研究所」(Fiscal Policy Institute)日前公布一項新研究報告指出,過去20年移民擁有的小企業所占的比率從12%,增加為18%,即美國六分之一的企業主是移民,而移民只占美國人口的13%。
  報告指出,移民創立的特定企業中,以餐館最多,其次是房地產公司、雜貨店和醫生診所。創業移民來自的國家以印度最多,其次是南韓、古巴、中國、越南、加拿大和伊朗。
  另外,由新聞公司執行長梅鐸和紐約市長彭博合作成立的「新美國經濟夥伴」(Partnership for a New American Economy)組織日前也分別在芝加哥與波士頓公布一項新報告,指出移民擁有的企業雇用了十分之一的美國工人,並為美國經濟帶來超過7750億元的收入。
  「財政政策研究所」的報告由資深研究員卡利克(David Kallick)撰寫。報告中指出,估計移民擁有的公司雇用了470萬美國工人,帶來了7760億元的收入。移民在專業和商業服務部門創業的人數最多,有14萬1000人;其次是零售與建築業,各有12萬人;接下來是教育、社會服務、娛樂和接待業,各有10萬人。
  雖然維護移民權益人士呼籲對科技移民和名校外國留學生增加發給簽證,但卡利克說,令人意外的是大多數移民企業主沒有大學學位,正如美國的企業主。他說,不論合法或非法移民都不能治癒美國的經濟困境,但此報告顯示移民來美國並不只是工人,他們也是協助擴張經濟的消費者和企業主,美國需要一個公平的制度,讓移民合法來到美國,這將有利於美國經濟。
  「新美國經濟夥伴」的報告由聖塔克魯斯加州大學經濟學教授費爾利(Robert Farilie)撰寫,報告中指出,2011年移民擁有的企業占美國新企業的28%,而1996年時,這個比率為15%。報告中說,移民創業的數量是美國出生者創業的兩倍多,在2011年,移民創業率是每10萬移民,每個月創立550個新企業,而美國出生者是每10萬人每月創立270個新企業。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