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美國防範間諜 限制外生學科

  【本報訊】包括哈佛等頂尖大學在內的美國大學協會,包括斯坦福大學、麻省理工學院等高校,已對國務院以國家安全的名義干涉學術自由,提出強烈反對。路透社日前報導,美國務院最近提出一份議案,禁止外國學生參與涉及國家重要安全和研究項目及信息課程,這份提案中特別提到了國防技術,如軍需品、核工程以及衛星技術等。許多大學都承接國防工業的研究計畫。對於上述大學的反對,諾斯諾普.格魯曼、波音,與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等贊助廠商並未提出辯駁,似乎表明其支持國務院的提案。歐巴馬政府的這份提案,說明華盛頓對像中國這樣的對手竊取本國智慧財產權越來越擔心。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