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美國部分H-1B配偶可申請工作許可

  【本報訊】雖然美國歐巴馬總統的移改行政令在聯邦法庭暫時遭遇挫折,但國安部下轄的公民與移民服務局(USCIS)日前宣布一項重大好消息,允許部分在美工作的高技能移民的配偶申請自己的工作許可證。USCIS預計,該政策實施首年將惠及17萬9600人,之後每年的受惠人數在5.5萬人左右。
  綜合《華爾街日報》與國安部官網的報導,USCIS局長羅德里格斯宣布,從2015年5月26日起,部分高技能外籍僱員、也就是H-1B簽證持有者的配偶(即H-4簽證持有者),可向國安部申請工作許可。這一政策改變包括在歐巴馬總統去年11月宣布的移改行政令當中。
  羅德里格斯說:「允許H-1B簽證持有者的配偶在美國合法工作是符合常理的,這增加了高技能人才在等待獲得綠卡的過程中選擇留在美國的機會,從而幫助美國公司留住這些人才,也為受影響的家庭提供了更多的經濟穩定性以及更高的生活質量。」
  有資格申請工作許可的H-1B簽證持有人的配偶包括:H-1B簽證持有者的職業移民申請(I-140)已經獲得批准、進入移民排期;H-1B簽證持有者已按照AC-21法令,被允許H-1B延期。根據AC-21法令,正在申請工作綠卡的H-1B持有者,在6年H-1B工作期限用完後,可以合法留在美國生活和工作。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