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美國管理人才從華爾街跳到矽谷

Google財務長波波蕾特p1049-a4-09  【本報訊】摩根士丹利財務長波蕾特轉任Google財務長,只是近年美國人才從東岸的金融業大本營華爾街,轉戰西岸科技業大本營矽谷的例證之一。這不僅象徵科技業的經濟實力提升,也將對美國經濟帶來正面效應。在波蕾特之前,已有白宮前發言人卡尼於2月宣布亞馬遜、白宮前助理普勞菲去年加入Uber,及高盛前主管諾托去年任推特財務長。
  金融業因受到更嚴格的法規約束而成長困難,且金融海嘯後民眾對金融業的信心減弱,反觀矽谷卻強勁成長,往往一夕間造就數十位億萬富豪。從2006至2014年間,麻省理工學院(MIT)及哈佛大學商學院畢業生進入科技業的比率持續增加,進入金融業者則相對下降。學者指出,年輕人本來就會往最有成長機會的地方跑。在矽谷,不僅Google與蘋果等大企業迅速成長,Uber和推特等創新企業也蓬勃發展。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