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美國窮人健保網 一年半增千萬人

  【本報訊】美國政府日前宣布,從歐巴馬健保計畫在一年半前推出直至去年12月底,參與醫療補助計畫(Medicaid)和兒童醫保計畫(CHIP)的人次增加1075萬人,較2013年擴大窮人健保計畫前的數據大約增加19%。據國會山新聞網站The Hill報導,雖然有28州同意按照健保法、擴大聯邦Medicaid計畫的承保範圍,但是一些共和黨主導州都拒絕如實執行,聲稱這樣會增加成本。當局表示,同意擴大醫療補助的州中,參與有關計畫的人數較2013年增長了27%;而拒絕擴大窮人承保網的州中,有關人數僅較2013年增加7%。
  另外全美還有1140萬人透過健保市場登記私人保險商提供的健保計畫,而獲最高法院受理的「金恩起訴伯維爾」(King v. Burwell)一案,將有可能影響到他們申領私人醫保補助的資格。控辯雙方將於3月4日提出論據。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