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美國移民局備忘錄:嚴審電腦職位H1B申請案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日前開始H-1B(工作簽證)申請收件,川普政府也在同一時間採取措施,計畫找出濫用H-1B的雇主;移民局、司法部日前都警告說,不能容忍雇主濫用H-1B,傷害美國工人;根據移民局給內部員工的政策備忘錄,川普政府要求對今年申請電腦職位的H-1B加強審核。
  移民局當日發表的聲明說,即使合法工作的移民,也將會被逐一檢查;移民局將派員到現場訪查,重點針對那些移民局無法從商業廣告上驗證服務的公司、公司H-1B員工比率高於美國員工的雇主、以及替已有H-1B、卻在另一個公司或組織工作的員工申請的雇主。
  移民局表示,將進一步採取措施,發現並制止H-1B欺詐和濫用,並在全美加強隨機實地考察,對象主要是無法透過商業數據來證實基本信息的雇主、H-1B依賴型(H-1B員工比率較高)雇主,以及將H-1B員工安排在其他公司或機構辦公的雇主(例如外包公司)。
  但移民局也表示,實地考察不是針對非移民雇員,而是要找出那些濫用H-1B的雇主。移民局上月底向員工發布政策備忘錄,還要求他們不再遵循2000年發布、提供電腦相關職位H-1B審查標準的「過時」備忘錄。
  新政策要求移民局官員以是否符合特殊工種(specialty occupations)為審核重點;比如,H-1B特殊工種要求申請人至少在該專業(specific specialty)有美國本科及以上學歷,但很多H-1B申請都未達標。有些或許學歷達標,但專業不符;有些則以兩年制的副學位(associate degree)就獲得了H-1B。
  備忘錄指出,移民局官員長久以來,都默認編程/程式設計(programming)是特殊工種,但僅是「申請人可受雇任職電腦編程/程式設計師(computer programmer),並運用信息技術和知識幫助企業實現目標」這一點,「已不足以構成特殊工種。」尤其是電腦編程初級職位(entry-level),通常不具備特殊工種資格。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