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美國科技業依憲法反川普禁令

  【本報訊】美國科技巨擘帶頭的100多家企業聯名向聯邦法院提出非當事人意見陳述,反對川普總統對七國移民簽發的旅遊禁令。企業在陳述狀中指出,此行政命令不但違憲,更傷害企業乃至於美國整體經濟,無異雙輸。
  這項總統行政命令90天內禁止伊朗等七個穆斯林國家民眾入境美國,企業主張,移民選擇海外工作機會時將避開美國,「以免移民身分突然被註銷」。此外,禁令將迫使企業將員工及職缺移往海外,連帶投資也將外移,「最終,受苦的還是美國勞工和美國經濟」。對於上任前就施壓企業要「職缺回流美國」、「讓美國再次偉大」的川普而言,禁令可說適得其反。
  聯名企業在陳述狀中表示,旅遊禁令使企業「召募、雇用及留住世界最棒的員工」更困難,打亂企業日常營運。此外,企業也不敢讓移民身分的員工到海外出差,因為無法保證他們回來時能順利入境。
  川普引用1952年的一項移民法,為自己禁止移民入境的合法性辯護,不過該法於1965年修正時,加入「移民簽證之發給,不得以種族、性別、國籍、出生地或居住地歧視之」的條文。美國憲法更明定,不得以種族、性別、宗教等因素歧視民眾。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