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美國百萬移民搶破頭入美籍


  【本報訊】川普一上任總統,對合法及無證移民的強硬立場,使得人心惶惶,最新調查指出,本會計年度申請歸化入籍的人數激增,將超過100萬人;尤其是德州,其增長比率居全美之冠,有人稱之為「川普效應」,導致目前入籍積案增至70.9萬件左右。根據新美國人全國合作組織預期去年大選年後,入籍人數將暴增德州自會計年度2015年至2017年,入籍申請激增61%,這些人「既害怕又憤怒,希望藉此參與美國民主」。這些移民,他把自己從合法居民變為公民,是為了享有更多權利和投票權。另外,賺錢更多是另一個入籍動機,據調查,入籍公民的收入高於非公民,前者失業的也比較少。另一方面,聯合國秘書長古鐵雷斯日前對美國將退出強化全球移民契約談判表示遺憾。這項協定的目的在改善移民和難民問題的解決方案。
  據報導,美國宣布退出的時間恰好是同日在墨西哥召開的全球移民大會之前。此次大會將討論如何以更為人道的方式來安置因戰爭、貧困或全球變暖而流離失所的6000萬難民,這是二戰以來最大的數字。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