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美國無證移民AB-60法案駕照曝身分

  【本報訊】兩年前開始實行的加州AB-60法案給無證移民發放駕照,至今已有超過80萬人在加州車管局(DMV)領取駕照。然而日前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簡稱ICE)大規模遣返無證移民,有人擔心,申請AB-60的駕照是否等於自動暴露無證身分,以後是否會惹禍上身。丕優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日前公布研究報告,全美共有1110萬無證移民,其中南加州就有近150萬人,包括洛杉磯-長堤-安那罕區域100萬人,河濱-聖伯納汀諾-安大略地區25萬人,聖地牙哥-卡爾斯巴(Carlsbad)地區17萬人。此外,北加州的舊金山-屋崙(Oakland)以及聖荷西-桑尼維爾市(Sunnyvale)共有36萬。
  照此數據,南北加州無證移民大約有180萬人,其中近一半都按照AB-60申請了駕照,而這種駕照只能用於駕駛,不能當做身分證明,不僅不被聯邦政府承認,也很容易讓自己自曝身分。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