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美國海關違禁品常更新 燕窩類全禁止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出入境管制嚴格,洛杉磯國際機場(LAX)海關官員每天查獲各式各樣違禁品,近年更發現查獲越來越多精美的禮盒,內裝不能帶進美國的物品。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CBP)農業處專員佛格森(Michael Ferguson)表示,部分食品經過商業加工處理、包裝名列內容物等,即可帶入美國。但有些食品是嚴格禁止,不論包裝嚴密或精美,在X光機下仍舊無所遁形,呼籲只要是食用產品,不論是藥用還是一般食用,誠實申報才是上策。
  佛格森表示,旅客入境應申報攜帶的肉類產品。基本上生肉都禁止入美,豬肉或牛肉絕對禁止,一般經過商業加工處理與包中的產品可以帶,但豬牛肉乾、肉鬆、肉籤等都不能進入美國。熟的鴨肉與鴨肉加工產品,如鴨掌、鴨舌等,可以帶進美國。不過雞精粉雖經過商業加工,但因為內含雞脂肪,加工處理並不能消除雞脂肪內的細菌,因此不可帶進美國。
  佛格森表示,燕窩一直是旅客常攜帶的違禁品,但近年數量有增加的趨勢,且包裝日新月異。以往都是裝在普通容器內,最近包裝更精美的禮盒、製成飲品、濃縮液、甚至摻在月餅裡都有。佛格森解釋,加工處理過程並不能確保完全除去燕窩內的細菌或寄生蟲,因此為了防止禽流感傳到美國,不論是否經過加工處理,所有燕窩產品全部禁止進入美國。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