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美國最貴豪宅 賣8500萬美金

【本報綜合報導】據中央社報導,美國史上求售價格最貴的豪宅經過數年兜售,據傳最後以8500萬美元(新台幣24.5億元),賣給一級方程式賽車(F1)英國籍老闆埃克斯頓(Bernie Ecclestone)的22歲女兒,遠低於原始售價1億5000萬美元。


這座佔地5萬7000平方英尺的法式莊園建築名為「莊園」(The Manor),是由2006年去世的美國知名電視節目製作人艾倫史貝林(Aaron Spelling)興建。他的節目代表作包括「霹靂嬌娃」(Charlie’s Angels)、「朝代」(Dynasty)和「飛越比佛利」(Beverly Hills, 90210)等。


美國《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莊園」的成交價並未公布。不過據專門爆料名人八卦的網站TMZ引述熟悉交易內情的消息來源報導,埃克斯頓的女兒彼特拉(Petra Ecclestone)以8500萬美元買下。


TMZ指出,這起買賣有30至60天的履約期,不過埃克斯頓的身家財產價值40億美元,所以錢不是問題。


《華爾街日報》指出,這宗交易若能完成,將凸顯外國買家對美國房地產市場的重要性。今年稍早,俄羅斯投資客密爾納(Yuri Milner)以1億美元價格,在矽谷(Silicon Valley)購買1間房宅,是美國已公開單一家庭住宅最高價碼。


「莊園」位於洛杉磯地區的荷爾貝山(Holmby Hills),內有100多個房間,其中14間是寢室,艾倫史貝林的遺孀自2009年起以1億5000萬美元求售。不過在洛杉磯的房地產市場,這是個不切實際的天價。


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彼特拉曾獲得「英國最嬌生慣養的大小姐」封號,常往來於英、美兩國之間。彼特拉8月將和企業家史當特(James Stunt)結婚,婚後就會搬進「莊園」。彼特拉在倫敦的切爾西區(Chelsea)早已擁有1幢6層樓的房子,當時是以5600萬英鎊(約9090萬美元)買下。「莊園」內有保齡球館、美容院、數間禮品室,以及可容納100輛車的停車場。


艾倫史貝林夫婦在1980年代初期買下這處豪宅,將原有的房子拆掉,改建為目前的法式莊園,落成時被視為當時洛杉磯最大的民宅。受到電影「亂世佳人」(Gone With the Wind)影響,宅內特地興建1座豪華雙梯。


「莊園」還有花藝室、瓷器室,以及1間「查爾斯王儲套房」。後者是以曾經一度造訪這裡的貴客、英國王儲查爾斯的名字命名。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