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美國新健保案加深紅藍州分歧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蓋洛普最新公布的一項民調顯示,自歐巴馬的可負擔健保法生效以來,由民主黨執政的藍州一直積極推行計畫,甚至擴大涵蓋範圍;相反由共和黨掌權的紅州卻未見太大成果。兩黨政見分歧似乎也令紅州和藍州出現嚴重健保差異。
  綜合《洛杉磯時報》和美聯社報導,蓋洛普幸福指數訪問了8萬8678人,訪問結果除了按州分類外,也會根據人口群體進行分析。整體結果發現,全美在健保法生效前共有18%的國人尚未受保,而這個數據在今年第2季度已下跌至13.4%。其中積極推行健保法的州份錄得4%跌幅,而對健保網抱持懷疑態度的州份則僅下跌2.2%。
  現時未受保人數跌幅最大的10州中,以阿肯色、肯塔基和加州的成績最為突出。阿肯色從去年高於全國水平的22.5%大降至12.4%。肯塔基從20.4%下跌至11.9%。加州的未受保人口跌幅最大,從去年同期的21.6%下降至16.3%。其餘各州包括德拉瓦、華盛頓、科羅拉多、西維珍尼亞、俄勒岡、新墨西哥和康涅狄格。研究人員發現,以上州都由民主黨人治理。他們都透過2大方向來執行健保法,分別是擴大醫療補助網,以及自行設立健保交易市場,或與聯邦政府合作創建有關網站。
  至於未受保人士比例最高的10州則由共和黨人擔任州長和議員。他們拒絕擴大健保網、無意設立健保交易市場,有些州今年更變本加厲地進行阻礙,例如禁止州政府人員提供相關資料。
  去年有14州的未受保成人比例達到20%以上,現時已經減少至喬治亞、密西西比和德州3州,佛州和路易斯安那則緊隨其後。未受保居民比例最高的則屬24%的德州,僅較去年同期的27%微跌3個百分點。另外田納西僅微跌2.4%,而維珍尼亞則完全沒有出現跌幅。
  民調另外發現,由於民主黨執政的麻省和佛蒙特的未受保比例已經偏低,因此沒有出現太大跌幅。值得注意的是,紅州之一的堪薩斯更錄得5%的增幅,蓋洛普表示將進行深入研究。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