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美國收緊H-1B簽證 加拿大趁機搶人


  【本報訊】只需兩個星期──外國技術人員即可從加拿大獲得一份工作許可,而在美國,這個過程需要花費幾個月的時間。據報導,隨著川普政府加大對外國技術人員獲得H-1B簽證的審查力度,並計畫禁止他們的配偶在美國合法工作,加拿大一直在積極行動,從硅谷和美國其他科技豐富的地區吸引頂尖的外國人才。28歲的Shobhit Khandelwal離開了他在加州紅木城的科技工作,搬到了加拿大,並創辦了一家初創公司。與此同時,川普政府對移民的打壓、以及對H-1B簽證和綠卡的加重審查仍在繼續。
  加拿大政府不會明確地表示它是否在利用美國動蕩和不確定的移民環境獲益,但專家們稱,加拿大為期一年的「全球技能戰略」(Global Skills Strategy)項目正在為外國技術人員提供類似於美國的H-1B簽證的工作許可,其目的是吸引高技能的外國科技工作者到多倫多、蒙特利爾或溫哥華工作。根據政府數據顯示,盡管移民僅占加拿大人口的20%,但他們卻構成了有學士及以上學位的STEM專業(即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專業)人才的一半左右。但在該項目啟動之前,加拿大的技術工人就業許可批准程序同樣耗時數月。

相關文章

華光雷藏寺法務通告

tbnews7

亙古不變的真佛傳承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