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美國尚未準備好與中國攤牌

  【本報訊】川普就任美國總統後,原本山雨欲來的美中關係似見緩和跡象。川普不僅未像選舉期間信誓旦旦宣示上任第一天就宣布中國為「貨幣操控國」,也未立即對中國商品加徵45%進口稅,反而向中國示好。農曆大年初五(2月1日)派「第一千金」伊凡卡和五歲的「第一外孫女」安拉貝拉親赴中國駐美大使館,出席農曆新年慶祝活動;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也與白宮國家安全顧問佛林通話,有意管控兩國分歧。新任防長馬提斯首次亞洲行,對中國問題表態也趨溫和。跡象顯示,美國作為世界最大經濟體,尚未準備好與作為第二大經濟體的中國攤牌。
  伊凡卡儘管在政府中沒有任何官銜,出席中國駐美國使館慶祝活動,屬「民間」性質。但她是川普的掌上明珠,丈夫庫許納是輔佐川普的高級顧問,伊凡卡現身中國駐美使館,在外界普遍擔心美中關係因「一中政策」、南海和貿易等議題出現嫌隙之際,打破許多人對美中缺乏溝通管道,進入「冷戰」的推測,中國駐美外交官檯面下顯然費了不少氣力。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