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美國小鎮要從五大湖引水 加拿大人急了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大湖區八個州的代表日前一致投票通過了讓威斯康辛州小城沃基肖(Waukesha)從密歇根湖(Lake Michigan)抽水的計畫。當天,安省列明頓(Leamington)市長帕特森(John Paterson)就作出回應,強烈反對這一決定。
  沃基肖的地下水層低落,水質受到天然致癌成分鐳(radium)的嚴重汙染。該市稱,引水計畫將耗資2.65億元,用於工程研究、管道和其他基建。人口7.2萬的沃基肖距離密歇根湖僅27公里,但不屬於五大湖集水區,引水需要大湖流域八個州的同意。今年3月小鎮提出申請後,引起周邊加拿大與美國社區的關注,反對者警告說,這可能為其他鬧水荒的城市設下危險的先例。
  帕特森對加拿大廣播公司(CBC)表示:「這不應該被允許,我真的很失望。我以為密歇根州州長會跟我們站在一起。」
  根據加拿大安省、魁省和美國五大湖區八大州在2008年共同簽署的協議,為了保護和有續利用水資料,必須得到所有簽署方同意才能將五大湖的水引至區域以外使用,隻有少數處於區分界線上的市鎮豁免。
  沃基肖是第一個基於豁免條款申請引水的城市。密歇根州參議院上月一度拒絕了這項申請,但是州長斯奈德(Rick Snyder)在投票中支持了這項計畫。帕特森指出,沃基肖不在五大湖協議內,不屬於五大湖區,所以不應該被允許從湖區引水。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