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美國將步入失落的十年?

  【本報訊】「日圓先生」神原英資預測,美國可能步日本後塵進入「失落十年」。經濟學者則說,日本當年搶救時機太遲了,投入的銀彈也不夠多,且國際化程度不夠、政局不穩;美國和日本狀況不同,應不致出現「失落十年」。
  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院長梁國源指出,當前的美國和過去的日本出現的共同點是都發生危機,但是日本政府在搶救經濟時機太慢,注入刺激景氣的資金規模也不夠 大。梁國源說,反觀美國在面臨金融海嘯時,火速推出量化寬鬆政策(QE1),速度快、規模大;美國也完全沒有國際化不足的問題,政局也尚稱穩定,所以美國應無「失落十年」。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