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美國女足奧運3連霸 回國即失業

  【本報訊】美國女足連續五屆奧運打進決賽,四度摘下奧運金牌,她們在倫敦完成奧運女足三連霸的同時,回國已經失業。
  美國在倫敦擊敗日本的金牌戰,吸引了80203人觀戰,締造今年奧運紀錄,電視直播收視也屢創高峰,全美更是關注國家女足的一舉一動。但超高度關注力和奧運金牌,還是不能解決美國女足大聯盟的經營問題和營運資金缺口。
  美國女足大聯盟由於欠缺資金、市場萎縮,加上糾纏不清的法律訴訟,今年二月球季已經停擺,整個聯盟也只剩下5支球隊,美國女足過去半年是靠著集訓和安排熱身賽,保持全隊體能狀況,全力為倫敦奧運做好準備。
  成功衛冕奧運女足金牌,也報了去年女足世界杯決賽敗給日本一箭之仇,美國女足風光返國,將馬上面臨無球可踢的窘況。
  唯一可以安慰美國金牌女足的是奧運金牌獎金,美國奧會和足協提供的金牌獎金,預估每個女足國手可以分到10萬美元獎金。但一個沒有聯盟和職業聯賽的國家,是無法孕育更好的選手與競爭力,美女足的未來還是前途未卜。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