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美國大學畢業生青睞大城市

  【本報訊】人口普查數據顯示,過去30多年來大學畢業生與高中畢業生的收入差距不斷擴大,從1980年的38%到1990年的57%,至2011年時已高達73%。儘管如此,這些數據僅是學歷差距推動美國社會不平等現象愈加明顯的部分體現,日前發表的一個研究指出,隨著教育投資回報率的持續上升,高學歷者與中低學歷者在地理分布上的差異也已經從社區擴大至整個城市,令一些都會地區精英雲集,愈來愈「貴族化」。
  《華盛頓郵報》報導,研究作者史丹福大學經濟學家戴蒙德表示,這一趨勢意味著大學畢業生不僅享有較高的薪資,同時也可享受到諸如紐約或三藩市等大城市提供的除良好工作以外的一切優良的生活條件,比如各色餐廳、高質量的教育、低犯罪率,甚至更清潔的空氣。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