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美國大學校園「國際化」趨勢加快

  【本報綜合報導】五年一次的美國大學校園國際化調查報告日前公布,外派留學生和赴美國際留學生持續成長,大學行政結構和員工配置,國際合作夥伴關係和學位課程擴大化。72%受訪大學表示校園進一步國際化,四大原因是「提高學生準備好全球化時代」、「校園學生、教師和員工多元化」、「對國內外潛在學生更具吸引力」,以及「增加了學校收入」。
  該項由「美國教育委員會國際化與全球參與中心」執行的調查,訪問了1100多所高等院校,重點是「綜合國際化」指標。主要成果包括最近五年來國際化趨勢在美國校園加快,從2011年的國際化比例64%,成長到2016年的72%。國際化最顯著的兩大指標包括美國外派留學生和招收國際學生都有增加。校際夥伴關係、教學課程、聯合學位、教師發展更加國際化。近半受訪大學(49%)在辦學使命中提及國際化或相關活動,47%將國際化列為戰略計畫的前五大優先事項。
  在大學行政編制上,超過半數學校(58%)在校內設置了專職辦公室協調國際化事務,比2011年增加了22%。國際化日益成為行政密集型工作,校長被認為是校園國際化的主要催化劑,其次是學校負責國際事務的官員。70%以上的大學認為,過去三年來,國際化的經費有所增加或保持穩定。21%大學有固定預算或已開展了專項籌款。
  在招收國際學生方面,近半(48%)大學制定了國際招聘計畫,為學校國際學生招聘人員增加了辦公費(44%給本科招聘人員,23%給研究生招聘人員)。向國際本科生提供獎學金或其他財援的大學達到49%,比2011年增長了11%。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