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美國大學排名惹議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每年公布的美國大學排名榜,深受教育界重視,但排名採用的標準往往不自覺地成為許多高校(大學)的錄取指南,因此在校園中製造了經濟不平等;普林斯頓和耶魯等大學都承認,他們錄取的1%高收入學生,多於底層收入60%學生的總和。網上政治刊物Politico報導,大學排名的準則似乎已根深柢蒂,一個學校的花費越多,學生越菁英化,學校的排名就越居前。這種觀念儼然成為教育界的發展方向,導致大學更願錄取家庭富裕的學生,而不是家境貧困的學生。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近日公布2018年全美最佳大學排名,前20名都是私立,普林斯頓第七度蟬聯榜首,哈佛大學居次,芝加哥大學和耶魯大學同列第三;第五名則由哥倫比亞大學、麻省理工學院(MIT)、史坦福大學三校分享。洛杉磯加州大學(UCLA)首度和柏克萊加大齊名,登上最佳公立大學榜首。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