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美國夢恐碎 洛杉磯市府撐DACA 計畫


  【本報總額報導】總統川普決心暫停「兒童暫緩遞解計畫」(DACA)的消息引起全國反彈。據統計,全國現時有約80萬名無證客,加州超過20萬人,數量是全美最多。洛杉磯市、縣的民選官員和民眾於日前發聲,促請國會通過「夢想法案」。洛杉磯縣第一區督察蘇麗絲形容,受影響的不只是西裔,更影響亞太裔和其他種族的無證「追夢人」,而且帶來過億元的經濟衝擊。據統計,南加州有約10萬名無證客。當日約一百名抗議者手持標語,呼叫口號,在洛縣督察辦公室大樓、聯邦法院和市府前示威,抗議總統川普準備停止DACA。有示威者高舉「你可以奪走我的DACA,但不能奪走我的夢想」和「夢想的權利」等標語在大樓前聚集,許多行經該處的駕駛者按喇叭表達支持。於2012年獲得DACA的克魯茲(Francia Cruz)8歲時跟隨父母和2名兄弟姊妹來美,她目前就讀東洛杉磯社區學院,指DACA為她帶來工作機會,走出憂慮被驅逐出境和無證者的黑暗恐懼。另一名在洛縣第四選區督察韓珍妮辦公室工作的洛佩斯(Carlos Lopez)於2014年透過DACA獲得學習和工作機會。他在年幼時跟隨父母來美,憂慮如法案不獲通過,將面臨失業和可能要離開。她說美國就是她的家,當所擁有的一切都在這片土地的時候,非常害怕失去。韓珍妮形容,洛佩斯最開心的畢業禮物,是一個工作機會。南加大醫學院和洛杉磯加大有學生到現場表示支持。其中就讀南加大的華裔女學生黃文欣表示,父母早期從香港移民來美,雖然她是在美出生成長,但是在醫院工作期間接觸許多移民病人,有部分是無證客,聆聽他們的故事讓她更明白對方的需要和無助。
  為逃避戰亂,Selena Te的父母從柬埔寨移民來美,在美出生成長,與黃文欣一樣在工作期間經常接觸無證者病人,認為移民是需要受到保護的,取消DACA是一件不公義的事情。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