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美國夢不再美 半年逾3000人棄美籍


  【本報訊】美國聯邦當局的統計顯示,今年上半年有超過3000人放棄美國籍,超過2013年全年的2999人;其中僅在今年第二季就有1700多人,也創下歷來第二高紀錄。這是聯邦嚴厲對付美國公民的國外資產引發不滿的最新跡象。雖然居留國外的900萬美國僑民放棄美國籍的還很少,可是愈來愈多人這樣做,強烈反映一種日益顯著的趨勢:擺脫山姆大叔可能合乎某些人的財務利益。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報導說,這是因為根據簡稱「肥咖法」(FATCA)的美國海外帳戶稅收遵從法,外國銀行每年必須向美國政府提供美國客戶的帳戶資料。這項法律是為了防止美國公民在國外藏匿資產,可是要遵守肥咖法可能非常麻煩和花錢。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