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美國國會移民改革受挫 各州自力救濟

  【本報綜合報導】面對美國移民改革法案在國會受挫,全國許多州紛紛採取接受和寬待移民的措施,有的州規定無證移民學生可享州內學費,有的州允許他們申請駕照,有的規定為移民提供Medicaid等福利,各州在努力填補因為國會不行動而遺留的移民政策空白。但小偷渡客危機很可能讓局面改觀。
  各州近來採取移民措施的顯著特點,是不再以移民執法為重點。全國州議會協會的統計顯示,16個州如今允許無證移民學生享有州內學費,夏威夷、密西根、奧克拉荷馬和羅德島四州也將制定同樣的措施。全國11個州和華盛頓特區現在允許無證移民申請駕照,但五年前沒有一個州這樣做。
  為便於無證移民走出陰影和生活方便,部分州的措施儘管不顯著,但意義重大,如一些州允許移民參加州內選舉的投票,甚至還可競選公職,一些州試圖解決移民面臨的領養計畫等實際問題。
  部分州的共和黨人也開始轉變對移民的立場,2010年在選舉中對無證移民強硬的佛羅里達州長史考特,今年簽署法案,允許他們享有州內學費,內華達州的共和黨州長桑多瓦去年簽署的駕照法,允許無證移民申請駕照。
  全國移民法律中心的坦婭.布洛德說:「關注移民問題似乎正跨越黨派界線,得到兩黨的廣泛接受。」全國州議會協會的移民問題小組負責人、華盛頓州眾議員夏榕.托米柯說:「由於聯邦不採取行動,各州在填補空白,重點解決無證移民面臨的實際問題。」但托米柯擔憂,德州邊界出現的小偷渡客危機,可能扭轉各州採取移民行動的趨勢,「可能因為對邊界安全的擔憂而出現反彈」。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