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美國公司稅擬大幅降至15%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已下令他的白宮助手起草減稅方案,將公司稅大幅削減至15%。分析指,此舉將意味著國庫收入減少,進一步推高赤字。但白宮堅稱,失去的稅收將因減稅刺激經濟增長而導致其他稅收增加而得到彌補。一位白宮資深官員說,川普上週指示助手,他要將公司稅從現時的35%降低至15%。這是川普在總統競選期間的承諾。如果這樣做,但又沒有措施抵消減稅導致的稅收減少,將顯示川普此舉是要將減稅放在先於降低國家債務的位置,同時也可能製造了又一個黨爭摩擦點。方案的細則仍未能最終確定。
  川普在競選期間提出15%的公司稅率時,稅務政策中心估計,此舉將令聯邦政府10年的稅收減少2.4萬億。但白宮官員堅稱,減稅將刺激經濟增長,從而可以通過建立新的稅收來彌補減稅的損失。財長努欽當日也表示,減稅方案將因經濟增長而得到彌補。企業界預期,公司在2018年繳交的稅款將達3400億,相當於政府所有稅款的約10%。川普政府謀求將經濟年增長率從去年的1.6%推高至超過3%。但大部分經濟學家表示,減稅未必可以刺激足夠的經濟增長來阻止赤字繼續上升。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