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美國健改法裁決:共和黨拒接受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國會共和黨領袖重申,不會接納聯邦最高法院的。「健改法」裁決,會在年底大選時由選民表態,如果政黨重奪白宮和國會控制權,將廢除歐巴馬健改。而白宮反駁說,相當一部分的國民支持健改,不怕在選舉中與共和黨分勝負。裁決後的最新民調顯示,大部分美國民眾希望政府不要在健改法上爭執不休了。
  參院少數黨領袖麥康諾日前高調批評健改法,指法案是近年「最糟糕的立法結果」,11月的大選將是國民廢除健改的最後機會,呼籲民眾支持共和黨的總統及國會議員參選人。麥康諾又聲言,不惜用盡所有辦法達成目的,如果黨內贏得參院多數席次,將以特別議事機制表決,屆時參院只需簡單多數票就能否決健改,無需爭取60名議員支持。眾院議長博納也表示,國民不支持健改,不希望政府主宰民眾購買健保的決定,不希望政府決定民眾應付多少保費,也不希望政府為此徵稅。
  面對共和黨異口同聲的批評,白宮幕僚長勞爾說,國民已經厭倦健改之爭,希望政府集中注意力改善經濟,創造就業,帶領國家向前。
  最高法院上週宣布裁決時,以國會有權徵稅為理由,指健改法符合憲法,立場令支持和反對雙方都平添了新理據,兩黨連日來也各自表述,希望搶佔輿論上風。共和黨指,法案開徵新稅之餘,對企業也帶來額外負擔,不利創造職位。但民主黨眾院領袖普洛西則反駁,醫療費用急漲,已到了不能持續的地步,政府必須設法壓縮民眾健保費用。黨內的參院二號人物舒默也說,屆時的罰金只會影響有力購買支付保費但拒絕投保的人,受影響國民比例只有1%。
  來自凱撒家庭基金會(Kaiser Family Foundation)的民調結果顯示,56%的美國人認為該法案的反對者應該停止試圖阻止執行該法案,轉為關注其他問題。只有38%的民眾認為廉價醫保法案的反對者應該繼續試圖阻止該法案的實施。
  對「健改法」的態度,41%的人支持該法案,但也有41%的人反對該法案。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