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美國人最反感是這句話「Whatever」


美國人

  【本報訊】美國票選年度「最令人反感詞彙」,而最能一秒惹惱美國民眾一句話是「隨便啦」(whatever),已經第九年蟬聯榜首,而今年美國總統川普常掛在嘴邊的「假新聞」(fake news)則奪下亞軍。美國紐約州瑪麗斯特大學(Marist College)做的這項調查,電訪調查1074名美國民眾,調查結果第一名是「隨便啦」,第二名則是「假新聞」以23%比例贏過第三名「無意冒犯但是」(no offense, but)的20%。第四名「字面上來說」(literally),第五名則是「你懂我的意思嗎」「You know what I mean)這些常用字彙,都讓美國人聽到十分惱火。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