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美向加軟木徵稅20% 聯邦斥不公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政府日前正式裁定,加拿大軟木木材公司獲政府補貼,美國總統川普先向傳媒披露,將會向加拿大開徵平均20%的「反補貼稅」,部分企業更可能被徵收高達24%稅率,意味著歷史上第五次加美軟木貿易戰正式展開。加拿大聯邦政府譴責有關行動,稱美方的說法「不公平、莫須有和沒根據」,並承諾協助國內的木材業界。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向加國奶農「發動攻擊」,指加國「有系統性地無視」貿易義務,損害美國奶農利益,會在重啟自由貿易談判時加以檢視,而加國業界則指美國同業諉過於加國奶農,是在尋找代罪羔羊。豈料川普再次向加國發炮,批評加國的能源和木材業傷害美國業界,川普說:「我們不能坐著讓加拿大或任何人佔便宜,也不能讓他們這樣對待我們的工人及農夫。那些包括軟木、木材與能源,我們必須非常、非常快速地與加拿大重新談判。」
  美國商務部日前作出判決,裁定加國木材公司獲得政府補貼,判決書列出各企業受補貼幅度,由J.D. Irving Ltd受補貼3%,到West Fraser Mills受補貼24.12%不等,內容指大部分企業獲得19.98%補貼。川普和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隨後於向傳媒透露開徵「反補貼稅」的決定,美國政府亦發出聲明表示,由於加國伐木公司獲得多項補貼,因此將會開始向相關公司收取現金稅款,消息指當局將會依照商務部裁決的公司受補貼幅度,向不同加拿大軟木公司徵收不同幅度的反補貼稅,意味著稅率平均為20%,而最高可能達24.12%。
  美國宣布開徵「反補貼稅」後,下一步將研究徵收「反傾稍稅」(Anti-dumping duties)的可行性,美國商務部最快可於9月7日作出最終裁決,結果有可能導致雙方展開長達數年的官司。今次宣布的稅項具90天的追溯力,業界預期連同未來開徵的稅收,稅率將可能高達30%至40%。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