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美加旅遊重磅新規定 奶粉等粉狀物禁隨身帶上飛機


  【本報綜合報導】暑假來臨,出國旅遊的季節又要到了。不過,前往美國和加拿大的旅客千萬要注意,除非是經過航空公司確認為安全的藥粉、嬰兒奶粉及人體骨灰之外,其他大於或等於350毫升的粉末,都須禁止隨身攜帶登機。
  為了應對恐怖襲擊的威脅,美國國土安全部運輸保安署(TSA)近日發布保安緊急修正令,要求加強對飛美航班旅客隨身所攜帶大於或等於350毫升(約為可樂罐大小)粉狀物實施進一步檢查。根據新規,自2018年6月30日起,包括常見的速溶咖啡、蘇打粉、面粉、奶粉、蛋白粉等食品,以及洗衣粉、痱子粉、化妝品等日用品,均在限制範圍之內。不過,如果是經醫生認可為安全的中藥粉,以及一些經航空公司檢查確認為並非危險的粉狀物品,就可以攜帶進入客艙。民航局表示,屆時航空公司一旦在登機門前發現旅客違規攜帶超量粉狀物,將要求旅客當場改為托運,這無疑要耽誤旅客自己的時間。需要強調的是,旅客在免稅店購買的粉狀免稅商品,經免稅店妥善密封放置在保安袋中後,也可攜帶進入客艙。
  事實上,美國國土安全部去年也曾要求各國強化赴美航班的相關保安措施,旅客隨身所攜帶的大於手機的電子產品,如平板電腦、筆記本電腦、電子書、DVD播放機、遊戲機及相機等,登機前都要經過進一步檢查。今年7月之後,赴美國的旅客除了會在登機門前遇到抽檢電子產品外,還要再多出粉狀物抽檢及保安詢問。因此事先將大於或等於350毫升的粉狀物放在托運行李中,並盡量提前接受安檢。
  如果對所攜帶的粉狀物有其他疑問的話,也可以事先向相關航空公司諮詢。2017年底,加拿大交通部也更新了飛機禁帶物品清單。按照新規定,從2017年從11月27日起,350毫升或以上的奶粉等粉狀物被加入了禁止登機的清單。被禁的物品包括:浴鹽、海鹽、嬰兒爽身粉、爽足粉、烹飪用粉、沙子等等。

旅客行李安檢旅客接受隨身行李安檢類似奶粉粉狀物旅客接受隨身行李安檢機場準備登機的旅客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