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副刊

羅天大醮法會~經行持咒的新體驗

蓮生佛說法開示蓮生佛法會一景。

文/蓮花敬安

2018年6月30日的晚上,在網上同步觀看著羅天大醮法會圓滿地結束後,雖已是英國的凌晨二點多時分,但也許是對法會進行時的專注投入,身心仍感受著那本無時空阻隔,來自根本上師傳承的加持而神清氣爽!再想到師佛在會上宣讀弟子們誦經持咒,迴向給法會一切圓滿吉祥的總結數目,更令人禁不住內心喜悅的激奮,為同門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的精神,發出自心底裡由衷的讚嘆!
早在今年的四月份底,看到宗委會轉載師尊蓮生佛,於大幻化網金剛法會上的呼籲:希望本宗弟子們多持咒誦經以迴向,此次的羅天大醮法會殊勝圓滿!於是筆者決定參與,真佛宗官方網上的登記連結,持咒誦經迴向法會的活動;心裡想雖是本身的福緣未俱足,無法參加羅天大醮法會以沾法益,但當遵從師諭奉行及盡力去護持,祈願是次的大法會吉祥圓滿……。
筆者其實一直都有「經行」的習慣,但大多數是在家居附近寧靜的清幽小徑,以平靜的心配合恬靜之境,我會認為是最適合經行持咒的環境。但是,為了盡量在法會前多持誦經咒,我不得不改變一下以往的形式,以求達成自己要求遍數的目標! 於是,除了在家裡安奉的壇城前唸誦,我會在繁忙的鬧市走路中持咒、嘈雜的車廂裡默默靜心誦經,在小花園裡修剪割草時不忘持誦……等,只求以敬師的心來達成師父的囑附,完善過程其中的每一個小節,就是愚弟子的不加思索之想。
而在這段以心無旁鶩的金剛誦唸方式,融入日常生活中的日子裡,我發覺自己領悟到「經行」的另一番新體驗:持咒誦經時雖是在心裡默默的碎碎唸誦(為防打擾旁人),但內心深處卻是出奇的平和恬靜,完全不受熙來攘往的喧囂環境所影響,但見眼前人人為己事營營役役、各各忙於在百年大夢中捨實求虛,對比著此刻悠閒和安然自在的心境,使持念者真的有仿如出世隔絕的感覺!而筆者覺得最重要的是,由於身處空閒之時心常安住誦唸間,故不用刻意去壓抑無明的妄想,世俗的痴念自會不期然地消弭退散。
筆者所領會到的,相信亦是師佛在文集中,教導修道人「念住」的重點 :「我在此世,教導世人修密教,『觀想』就是念住的方法之一,密教的諸多觀想法,就是念住的訓練啊!行者專心一致修一壇法,這壇法修了一小時,你就『念住』了一小時。如果行者能活用法,把法用在日常生活之中,就可以一直『念住』下去,如此則擁有寧靜安祥的生活方式。佛陀說,至高無上的法,就是心,而實證心的法,就是念頭。守戒、襌定、忍辱、智慧、布施、精進,六波羅蜜,全是在修『念住』。佛陀要我告訴大家:『念住』。」~ 恭錄自師佛盧勝彥文集第115冊《月光流域》「佛陀駕臨」一篇。
羅天大醮法會成功閉幕後,筆者的生活復回歸於昔日的寧靜,平穩的心湖不再泛起漣漪,只覺是多添了一分法喜,古德云:「經一事而長一智」,是行者在真佛法理上,實修行證的又一番體會。當然,我已是回復了,以往一貫持咒誦經的方式,鬧市中的「經行」只求在短時間內多持經咒,謢持法務的權宜之策(「山不轉路轉」~是吾師教導活學活用之法),我還是喜歡在寧靜的山林小徑上「經行」,持誦經咒運轉時遺忘了身心,融入天地無爭的祥和寂寂之樂!
附錄:筆者迴向給此次羅天大醮法會的經咒數目 ~ 《高王經》(一千遍)、紅度母心咒(十萬遍)、瑤池金母虎頭金剛咒(十萬遍)、阿達爾瑪佛心咒(二十萬遍)。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