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羅天大醮佛教大蒙山施食 應設七個壇 往生位 延生位等


蓮生師佛歡迎弟子參加同修

羅天大醮佛教大蒙山施食

應設七個壇 往生位 延生位等

  【本報美國西雅圖訊】2018年5月12日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週六同修會,主尊為摩訶雙蓮池蓮花童子。由於蓮生法王6月30日將佛駕北加州尊勝雷藏寺主持「羅天大醮大法會」,當晚,尊勝雷藏寺住持釋蓮僧金剛上師率領尊勝雷藏寺、雲傘雷藏寺和一如雷藏寺眾法師、講師、助教及同門代表隆重請法,敬獻黃金地藏王菩薩金身、法王冠及龍袍、手鼓及金剛鈴杵、蓮花童子金身和蓮華生大士金身,請法儀式吉祥圓滿。
  雷藏寺副住持蓮旺上師在致詞中代表眾等歡迎師尊、師母回到西雅圖,他表示師尊是一位偉大的聖者,即身成就佛國;師尊時時刻刻以身教、言教在教導我們,讓我們也能提升、清淨心靈,升到佛國中成就果位。
  蓮香師母在致詞中表示,台灣的空汙相當厲害,細懸浮微粒(PM2.5)常常超標,茫茫霧霾,嚴重影響人民的生活品質和健康,「等於是在吸毒氣」,回到西雅圖後,總算可以呼吸新鮮乾淨的空氣。欣逢母親節前夕,師母也祝福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也提醒佛子,修行人一定要孝順父母、感恩父母,珍惜我們的傳承法脈,感恩師尊無私的愛與教導。
  蓮生法王在開示中說明「羅天大醮」相當於佛教(密宗)的「大蒙山施食」,應設七個壇城:一、佛:阿達爾瑪佛、五方佛和一切諸佛;二、菩薩:八大菩薩和一切菩薩;三、緣覺和十六阿羅漢;四、無色界天;五、色界天;六、欲界天;七、地藏菩薩和所有嶽官(包括五嶽大帝、十殿閻王、鬼王、城隍、土地和境主),另外,還有往生位,將會將所有鬼眾的壇設於此;再來就是延生位,專為陽世祈福。

堅固淨信根本上師 是傳承的根本

  法王特別強調,要設立十方焦面鬼王,共十尊(即無止盡的上方、下方和八方),並請焦面鬼王負責法會所有幽冥的到臨及離開之次序。盧師尊亦指示,可以將上述道教七個壇的法像,全部集中於瑤池金母的壇城。
  羅天大醮法會需設「黑面令旗主」,代表「無遮」,所有看到「黑面令旗主」的幽冥眾皆可召請過來。其中,最主要是要由法王以佛的律令、瑤池金母的律令和地藏菩薩的律令來召請羅天。在召請時要用「雷劈木」,上寫兩個黑色的字「雷令」,「以雷劈木一拍,整個虛空(羅天)都會打雷,所有佛菩薩、鬼王、幽冥眾等也都會聽到,就像我們雷藏寺的雷,雷聲震響十法界」之意義所在。「這些鬼統統住在我的毛細孔裡面,我必須要做施食,做變化供養,一直變化供養它們。」法王做完施食之後,最主要的意思是第一個請所有的鬼眾要依照佛法,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跟它們講解佛法,講完了以後,跟所有的鬼眾授三皈依,然後再幫它們清淨。利用大家這些日子所有唸誦經咒的力量,「將這些幽冥的鬼眾,讓它們皈依三寶,守五戒,好好修行,不再危害眾生,這一點最重要。」法王強調,唸經跟唸咒的力量,在那一天必須要交卷,誦完以後,全部一起燒《羅天經》,這樣才算圓滿。
  盧師尊繼續講授《道果》,仔細解釋淨信的重要性。「菩提心就是一切佛、菩薩的心,修上師相應法是第一個最重要的,沒有淨信的話,你根本失去傳承法流,傳承就斷了,沒有這傳承了。堅固的淨信自己的根本上師,那就是傳承的根本。」

蓮生師佛歡迎弟子參加同修師母蓮香金剛上師致詞西雅圖雷藏寺副住持蓮旺上師致歡迎詞加州請法代表之一向師母獻花加州弟子向師尊問安外來善信向師尊問安外來善信向師尊問安溫哥華弟子向師尊問安師尊手結蓮花童子印同修一景善信佛子聆聽師佛開示師尊合十同修師尊手結供養印師尊以金剛鈴杵做迴向蓮生法王師尊做總加持師尊賜授皈依灌頂師尊賜授皈依灌頂師尊摩頂加持弟子師尊加持蓮喜上師師尊為書迷簽書賜福。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