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亞洲新聞

緬甸大選 翁山蘇姬宣告勝選

翁山蘇姬p1082-a4-01B   【本報綜合報導】緬甸最大反對黨「全國民主聯盟(NLD)」領袖翁山蘇姬表示,計票雖未結束,但她的政黨已贏得下議院多數,她也表示,未來NLD政府會保護穆斯林少數民族。在國會兩院已開出的一百廿一席中,NLD囊括一百零七席,預期將可取得國會過半議席執政。
  根據緬甸聯邦選舉委員會十日晚間公布的開票結果,NLD囊括國會下議院已開出八十八個議席中的七十八席,以及上議院卅三席中的廿九席。軍方支持的執政黨鞏固發展黨只拿到下院五席和上院兩席,其他政黨也獲下院五席和上院兩席。
  翁山蘇姬選後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表示,即便政府尚未公布正式結果,她相信NLD已經贏得國會多數,NLD不但超過三分之二,甚至可達百分之七十五。她說:「選舉並不公平,但大致上自由。」
翁山蘇姬支持者歡呼興奮p1082-a4-01A  緬甸上議院二二四席、下議院四四○席,合計六六四席,但其中四分之一是憲法保障給軍方。反對黨若要獲得過半,先天上就不公平,必須要在民選議席獲得三分之二以上。翁山蘇姬說,她充滿自信,覺得自己的時代已然來臨,「時代改變了,人民也改變了」。
  但翁山蘇姬也有諸多包袱,她必須對洛興雅少數民族穆斯林的處境表態,她說,NLD政府會保護穆斯林,她也補充,鼓動仇恨者將會被起訴。她再度被問到,自己無法競選總統,將找代理人參選的問題時,翁山蘇姬引用莎士比亞名句「玫瑰不叫玫瑰,依然芳香如故」,意指自己才是真正的領袖。

相關文章

日韓全面開戰 互踢出貿易白名單 對區域安全合作、全球半導體供應鏈造成威脅

tbnews7

三星若遭斷供 中經院:下游台廠恐斷料

tbnews7

南投縣府︰推觀光補助 不如改善旅遊環境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