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緊握萬萬不可錯失的佛手

文/蓮花時華(玳瑚)
  生死是個大輪迴。輪迴它本身就是一種苦,就算有樂,樂也不比苦長,樂後恐更墮落,求出無期也。所謂:「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句話絕對不是叫我們自私自利,不管他人死活。這句話反而是提醒我們,好好善待這色身,然後去修行,將這色身內的心靈,昇華到永恆快樂的境界,即極樂淨土是也。要知道太陽與月亮,就是不自私,這世間才會有光明啊!要知道雨水因不自私,生靈才能得到滋潤啊!
  人都是自私的,那為何大家不來一個「徹底的自私」呢?也就是一次過地將五百劫、一千劫、一萬劫或更久遠的劫數,就在這一世把它給了斷,一勞永逸呢?二十年前筆者就已毅然決定,來個「徹底的自私」,先修好自己,再去化度其他眾生。但問題是,那時的筆者是連一個初學者的稱號,都不符合的人,如何能去化度其他眾生,尤其是連自己都化度不了。

圖右為作者與盧師尊合影;圖左師尊加持作者p1110-15-03
  筆者想可能是過去世,有修資糧道,因此這世很快地就碰到一位師兄,與筆者結緣一本《蓮生活佛講地藏經》。偶一翻開拜讀,心中如實的感動。感動什麼呢?感動這本佛書,能如此輕易地解答筆者內心深處的疑問,也有如黎明破曉般的,讓筆者昏暗已久的人生,綻放光明。於是,筆者大量請購並參研,蓮生活佛盧勝彥的文集,及其說法的影像光碟,至今已近二十年了。
  蓮生活佛的書真實讓筆者拂去多世的業塵,讓筆者產生智慧的光環,能利己利他,冥陽兩利,能立足於天地之間,受用無窮啊!祂的書有如三藏十二部,祂的書有如佛,就在你面前說法。祂的書真的可以將身在滾滾紅塵巨浪中的筆者等眾生,渡上彼岸,永遠離苦得樂。筆者確定祂就是佛,因祂的書每本都顯示出,佛的五大智慧,即法界體性智、平等性智、妙觀察智、大圓鏡智及成所作智也。
  密教的金剛大阿闍梨,可以說就是佛陀的身、語、意之象徵,就是「人天導師」,就是「如來」,就是「應供」,就是「明行足」,就是「調御丈夫」,就是「正遍知」,就是「無上士」就是「善逝」,就是世間解,就是佛。法法平等應無分別。法法應實修實證為真。
  如今,尊貴、慈悲、偉大的法王聖尊蓮生活佛,履行其度生宏願,粉身碎骨,不捨一眾生地廣傳即身成佛密法,早已將其佛手,伸到筆者等的面前來,筆者等應快快緊握,這萬萬不可失的佛手啊!

相關文章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普陀山之行感悟

tbnews7

佛陀的故事(4)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