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綠度母誓願護持所有苦難者


綠度母法會壇城一景

綠度母誓願護持所有苦難者

余政憲部長致詞感謝蓮生活佛
帶領華光功德會助政府做公益

  【賀蘭/台灣報導】2018年4月8日,高雄真佛宗大義學會於高雄國際會議中心,恭請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南摩綠度母菩薩護國祈福大法會」,盛況空前,萬名嘉賓護持,座無虛席。主辦單位亦舉辦綠度母繪畫著色比賽,期透過宗教藝術,啟發年輕世代的創作力,並於法會前恭請法王頒發獎狀。當日並舉行「請佛住世 請佛住心」儀式。
  在藏傳佛教中提到,觀世音菩薩為了所有眾生的苦,流下兩滴眼淚,一滴化成為綠度母,另外一滴化成白度母,所以,綠度母和白度母其實都是同一個本源。昔日,綠度母發三個願望,第一個願望,發願永遠要以女身度眾。第二個願望,祂護持所有的苦難者。第三個願望,願意分擔觀世音菩薩度眾生的痛苦。綠度母法會在藏地流傳是因為阿底峽尊者將此法帶入西藏。綠度母的淨土有三個地方,一個是極樂世界的淨土,一個是普陀洛迦山的淨土,一個就是玉葉莊嚴淨土,這是完全屬於綠度母的淨土。釋迦牟尼佛、蓮華生大士與許多大成就者都相應綠度母。
  在媒體聯訪後,法會正式開始。貴賓民進黨宗教委員會總召余政憲部長代表小英主席在致詞中表示,感恩蓮生活佛特別在高雄舉辦祈福法會,並感謝蓮生活佛所帶領的華光功德會,長期以來協助政府,做了真正實在的社會公益。「萬法唯心所造、唯識所變」,立委林岱樺相信藉著法王的主法及慈悲引導之下,淨化我們的身、口、意三業,並感念自己跟大家一樣是在家的弟子,能夠有此福報,「生生世世護持佛法僧三寶。感恩上師對我們的領導」。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先生偕同副主委鍾易仲先生、高雄市許慧玉議員和議員參選人陳若翠小姐一同上台致意。韓主委談及自己於四十年前在馬祖當兵時,無意中曾閱讀法王的文集,居然在四十年後於法會親見法王,覺得這緣分很特殊!韓主委讚嘆出家人的偉大功德,並分享自己參持十多年的《心經》的心得,見證《心經》確實有助於沉澱心靈。立法委員許智傑先生致詞時表示,法王是他見過最平易近人的活佛,「讓師尊教誨後,我學會做事盡本分、結果看緣分,也了解人生其實在背很多經書之外,最重要就是認真、隨緣、歡喜」,最後,許立委祝福法會圓滿成功。

盧師尊手結綠度母手印

佛陀及許多成就者相應綠度母

  大義學會蓮鐽講師上台致詞表示,除感恩聖尊連續兩年南下高雄主壇法會,利樂南部眾生,林講師向大眾報告目前大義雷藏寺的建寺情況,大義雷藏寺已在2017年底取得合法建照,「南部同門有幸能承擔此一責任,相信會努力的完成這項使命,但也期盼大家能繼續支持」。
  法王在開示中,回憶起自己小時候及年輕時期居住在高雄19年的人生經歷,如數家珍。接著,法王仔細介紹並教導大家修持綠度母法的法義跟口訣。「我們每一天所修的法,一定要進入三昧地,才是出世間的,你的心靈才會提昇」。法王更進一步教授止觀方法去除雜念。「如果觀的方法還是有雜念,你就用止的方法,止,就是用方法弄掉,變成觀,觀綠度母形相,觀成了,慢慢進入三昧地,連觀都沒有了。到時候,才能如你所願」。出定之後,讚頌祈請文:「我與有情眾。至誠做祈請。聖尊綠度母。拔除壽障難。財福及智慧。所求皆如願。」
  「學佛的人都要認識,甚麼是你,你從哪裡來,這個殼,如果有一天壞掉,這靈體有一天就出來了,就得到永生了,跟至上意識可以合一,到了極樂世界的淨土,到了摩訶雙蓮池,那才是真正的你。」

盧師尊手結綠度母手印盧師尊做迴向貴賓師母蓮香金剛上師壇城一景蓮鐽講師致詞盧師尊合十上師、法師等代表舉行「請佛住世  請佛住心」儀式善信跪求「請佛住世  請佛住心」上師團護持貴賓善信踴躍護持座無虛席師尊加持受灌頂者四眾嘉賓接受灌頂真佛僧團護持蓮生師佛善信佛子恭送蓮生法王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