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副刊

綠度母聖蹟摘要

綠度母聖蹟摘要。圖為印度菩提迦葉曾經指示阿底峽尊者去西藏,會說話的那一尊綠度母金身。p1023-15-01

文/蓮拂金剛上師專題報導

(文接1022期第15版)
  印度有沙彌,行於途中,見道上供有天神,彼乃蹴之而過,神怒,以雷擊之。沙彌懼,呼度母,急奔歸,請五百人誦度母咒,雷竟一無所損。
  復次,有人乘夜以火燒其仇家之屋。屋中惟一弱女。火逼近,女大呼度母,忽見有黃色度母立火上,雨下如注,火即滅。
  復次,有五千人,共乘大船,入海採寶。至大紫檀處,龍王不悅。歸時忽遇大風,將船吹過各色之海數重。船人皆駭,有呼日月上帝者,皆無效。繩復斷,危險萬狀。姓名呼吸之時,忽中一人誦度母咒。風忽倒轉吹船。一夕,竟將船人連寶吹送還家。
  復次,一主僧病眉落,復有五僧同患此疾,肉落眉脫無治法。人亦不敢近,防傳染也。均乞食道中,見大石上刻有度母咒,及度母像。皆泣跪求之。石像手中忽出水如藥狀,取洗之,病癒。且相好莊嚴,猶如天人。
  復次,有僧百人渡江,忽被水沖入江心,乃念度母,忽見岸上廟中所供之度母像奔出救之。後名此度母像為風水度母。
  印度有大菩提塔,塔上有度母像。有僧戲謂像曰,若面向塔內,背向塔外,不更善耶。言已,忽聞像曰:「汝既嫌之,吾返身何如。」其像乃返身,以面向內。當其返身時,其塔門及磚皆隨像身而反轉。至今乃呼為返身度母。
  印度東北有比丘汲水處,其處有石刻度母像,但彼處皆修小乘之比丘,見諸大乘經則取而焚之。復深惡密宗如仇,毀密宗像。王怒,欲罰之,乃捕比丘。比丘忽跪度母像前求救,忽聞度母曰:「汝無事不求我耶,乃示伏於水溝中可免。」比丘見階下水溝僅如碗大,思如何能伏耶。難之。度母促曰:「速伏,捕者進門矣。」比丘大驚,乃屈身而入,殊不礙也。王索之不得,乃免。
  印度菩提迦葉正覺塔,是世尊成佛處,塔的南側有「會說話的度母」,這尊小小的度母像當年開口說了話-祂指示印度的阿底峽尊者前往西藏弘傳佛法!
  大昭寺的度母壁畫,也是很有靈異的。一次八思巴到大昭寺拜佛,在此尊前把哈達擱地上供養了,此時度母顯靈開口說:「請直接呈上來!」
  尼泊爾聖地帕平地區,以蓮華生大士聖蹟而著名,蓮師在此修行時留下的珍貴手印、腳印,為後世參訪者增添了無盡的信心以及修行的願力。
  在帕平多處聖蹟的一處山洞岩壁中,有一尊自然浮出的綠度母浮石,隨著時間的流逝,綠度母也愈來愈清晰。
  在龍樹以前,修度母法成就者,已達五千餘人。當龍樹時,修此法證果者,亦五千餘人。修此法者,一切罪業消滅,一切魔障消滅。能救一切災難。而且長壽富饒。成就極速。其功德利益,無量無邊,說不能盡。茲略識度母聖蹟,不過大海中之一滴而已。
(續完)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