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綠度母──多羅菩薩


文/釋蓮拂金剛上師專題報導

(文接1015期第16 版)
  所以說,多羅菩薩是觀自在菩薩的化身有其道理。多羅菩薩也是南海觀音。多羅菩薩在韓文經典裡,別名救度佛母,但在漢傳佛教衰微,藏傳佛教興盛之後,多羅菩薩被譯為度母。綠多羅菩薩成為綠度母,白多羅菩薩成為白度母。因此,可以說:多羅菩薩是過去式的名相,現在式的名相則是度母菩薩,暱稱度母。
  度母菩薩的來源傳說,不一而足,其中之一,認為她是觀自在菩薩的女兒,為美貌豔麗的女神,法力廣大,連大慈大悲觀自在菩薩拯救不及的眾生,度母菩薩都能一一不漏地給予救度,出離悲苦窘境。
  佛教認為,所有女性的聖者都是多羅菩薩的化現。
  度母菩薩在印度得到印度人的全面認同與信仰。
  在「觀自在多羅菩薩經曼陀羅品第二」提到:女性如果成就一切種智,及滿足世間勝願,只要皈依多羅菩薩,常念多羅菩薩的咒,就能心想事成。如此以來,度母菩薩在阿彌陀佛和藥師佛之外,成為「不能成佛之女性」的救星。度母菩薩擁有美麗端莊的女性法相,能夠達到至高證悟的境界,拯救連觀自在菩薩都來不及拯救的芸芸眾生,久而久之,度母菩薩自然而然集眾生信仰於一身。
  修持多羅菩薩(度母)等等法門,要能夠深信因果,進而捨惡行善,並且守持戒律,以及保有淨信。
  持誦綠度母心咒的功德:
  經文中說:「成就聰明。福德吉祥。辯才具足。世樂具足。多財富貴。療一切病痛。鬼魅悉能除遣。災疫消滅。能成一切善事。能滅一切罪障。」
◎修持度母法門的世間利益歸納如下:   
  一、消除災難橫禍:能保護你免於上述種種危險和恐懼。  
  二、解除病苦傷痛:即使是極嚴重的病症,能免於病苦,從疾病中康復。   
  三、免除怨敵傷害:去除他人種種有形無形不利於自己的傷害,或是避免爭訟。   
  四、保障生活物資:能獲得工作、事業成功,並帶來財富。   
  五、婚姻所求如意:想要嫁娶的未婚男女能找到適合對象。   
  六、家庭幸福美滿:祈請度母加持,可以度過婚姻、家庭的難關,難以生育的夫婦也能依願生育。   
  七、實現個人願望:解決人生困難,增長壽命,獲得今生安樂。   
  八、驅除魔障業障:例如除去一切修道上的障礙及煩惱毒。   
  九、累積無邊福德。   
  十、增長深廣智慧。  
(未完待續)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